这就是个小号呀呀

灵感源泉(1)

一个:

犯罪悬疑小说家万×犯罪学教授查        《灵书妙探》梗


ooc是我的错,非常抱歉。我真的憋不住这个脑洞了 (。・_・。)ノ热烈小天使们提建议【鼓掌.jpg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Shit!”Erik觉得水已经漫到了脖子。我为什么会被泡在水里?!他没办法想明白,也没时间去想,短短几秒,水已经漫过头顶了。本能让他挣扎着想抓住什么,却一脚踩空,反呛进了一大口水。水还在涨高,而他脚上好像有千斤坠。Erik慌乱起来,他想大声呼救,却只是吐出一连串的泡泡,更快失去肺里所剩无几的氧气。他的周围只有冰冷的水和淡淡的蓝光“我可能要死了,”缺氧让他迷糊起来,“我就快死了。”Erik脑子昏昏沉沉。没想到我居然被鬼知道哪来的水淹死了。


真讽刺。在失去意识之前他想。


“嘿,别这样,你会被淹死的!”谁在和我说话?


“伙计,你不是一个人!”谁的手臂环在我的脖子和腰上?


“我抓住你了,我会带你游上去的!”谁在救我?


扑通,扑通,扑通…这个人的心跳,好有力…


“Erik!快给我起来!”Erik猛地一睁眼,看到Emma因愤怒而扭曲的脸。他翻个身,把脸蒙在被子里。窗帘已经被拉开了,大把大把温柔的阳光洒下来,驱走了最后一点梦里的阴冷和痛苦。他蹭了蹭床单,后背是棉布细腻柔软的触感,而不是泡着水的衣物和温热的胸膛。


眼睛被明亮的光线刺到,只能眯着,声音里还含着浓浓的困倦:“Emma,我说了,别随随便便闯到我家来,他们会乱写的。”“Fuck!我管他们写什么,重点是你写了什么!”Emma一把掀开Erik的被子,又淡定地盖了回去“说真的,裸睡不是个好习惯。”“谁会像你一样大早上闯入单身男人的卧室?”Emma没回答这个问题,她站在Erik的床边,居高临下地看着一只手抱着被子一只手摸索着想找到手机的Erik,在他摸到之前迅速抓了过来,打开之后讽刺道:“哦,我给你打了这么多电话,发了这么多短信,它依然存活,真是电池制造技术的一大进步。”“不管你要说什么,Emma,我要起床了。”Emma转过身:“十分钟,十分钟之后我们来谈谈你的新书。”她踩着细高跟走出的卧室,Erik觉得相比起木地板,她可能更愿意把高跟鞋砸在自己的头上。他当然知道为什么Emma如此生气,在昨天给她的新书稿里,他把Shaw写死了。Shaw是他系列犯罪小说的主角,富有,邪气,高智商,从不走寻常套路。这些都让这个角色对反派控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,再加上他的缜密的思路和近乎毫无破绽的推理,这个系列一直是《纽约时报》畅销书排行榜前十名的常客。然而他在新书稿里亲手杀掉了这个角色,同时给一直和Shaw斗智斗勇的小警察一个功劳被抢,黯然离职的下场。Erik可以想象到这本书出版之后读者会如何愤怒的在网上吐槽他的烂尾,书评人会如何尖酸地讽刺他江郎才尽。但是他并不在乎,因为对这个系列,他已经没有再写下去的热情了,说得直白一点,他的确是没有灵感了。


“Emma,我不想写了,”Erik冲开一包速溶咖啡,“这个系列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我费心费力了。”Emma立刻反驳:“但是它让你名利双收。”“是的,而且我想你们作为书商,也已经赚得足够多了。”Erik坐到沙发上,喝了一口咖啡,皱了皱眉头,把杯子放下,抬起头看向Emma,灰绿色的眼睛里毫无波澜:“Emma,有时候我甚至厌恶他,别装作你不懂我说的是谁。我厌恶Shaw,当然还有这个系列。我必须要休息一段时间。”Emma沉默了一会,“你其实是写不下去了。”Erik看着咖啡杯里袅袅升腾又消散的雾气,没有说话。她突然觉得一阵无力,干巴巴地说:“每个作家都会遭遇写作的瓶颈……”面前的男人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,于是Emma闭了嘴,站起来:“OK,kid,随你。”她拿起了包,准备离开。刚走到门口,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:“你读过《从Shaw的犯罪心理与手法说开去》?登在《纽约时报》上的那篇,作者是Professor X。那篇写的真不错,我都快认为他是你的托了。”Erik点了点头算是应答,Emma接着说道:“我问了编辑部的朋友,这个作者的真名是Charles·Xavier,纽约大学的教授,在犯罪学领域很权威。或许你们可以认识一下。”Erik面无表情:“我说了我需要休息,这个系列真的不写了。” Emma翻个白眼,撂下一句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便踩着她的细高跟,像来时那样风情万种的走了。


Erik让自己陷在沙发里,望着天花板。Emma的确不是在变着法地催他继续写下去,她是让自己试着去找新灵感。写作是他的爱好,也是事业,再装作无所谓的样子,瓶颈期也让他觉得焦躁和憋闷。Charles,Erik默默念着这个名字,Charles。他早就看过那篇论文与书评结合的文章,非常专业,也非常有趣。最重要的是,他在文章中提及了很多其实根本不指望读者发现的彩蛋,Erik还记得看到那篇文章时心中的舒畅与快慰。就像在昏暗的小酒馆里,周围是陌生人嘈杂纷乱的交谈,突然门被打开,明亮的阳光穿透缭绕的烟雾,竟是老友微笑着走进来,心情瞬间熨贴起来。


或许,我真的应该见见他。



评论

热度(23)